“桩”点美好生活 助力春日出行
2024-03-22 11: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俐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充电时,一定要按照指示说明正确规范操作,避免因误操作导致无法充电。”3月21日,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王华、吴骏杰来到芦墟镇元荡景区停车场,对电动汽车充电桩进行巡查维护并指导新能源汽车车主正确使用,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和充电效率。

  3月的元荡河畔,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热情洋溢、生机盎然。“趁着天气晴好,带着家中老人出来体验一下自然风光,本来还担心农村地区充电桩不好找,没想到一进村就看到充电桩了,来的时候充上电,走的时候就充满了,心里很踏实!”前来赏花游玩的浙江嘉善游客张先生对景区的充电体验非常满意。

  元荡公共充电站位于元荡村委旁,设有5个双枪快充和9个单枪慢充桩,能短时间内为多辆新能源汽车充上电。在巡查过程中,两名队员通过“看、听、试”等方式对元荡景区停车场的公共充电桩整体环境和充电配套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查看充电桩接地完好性、运行情况、机体、外观、充电枪,及时消除设备运行隐患,并向周围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及充电桩使用基本知识。

  近年来,芦墟镇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迎来“爆发式”增长,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需求不断加大。为更好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芦墟供电所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依托“网上国网”、“电暖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深入开展充电市场调研和用电需求摸排,积极对接运营商加入“充电桩联网通办”通道,不断加快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根据充电数据分析、车流量、新能源汽车分布特点等进行充电桩选址,将充电网格逐步由镇区延伸到农村。据统计,目前芦墟全镇范围内共有新能源社会化充电桩377台,可同时给500多辆新能源汽车充电。今年,芦墟供电所计划新建公共充电站13座,实现充电基础设施“遍地开花”,进一步助力绿色出行。

  下一步,芦墟供电所将结合电网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围绕乡村旅游、电商智能供应链、长三角地区客运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强对公共充电桩的巡查维护,做好公共充电设备运行保障,服务用户绿色安全便捷出行。同时,在推广清洁能源上持续发力,密切关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动态,合理优化充电网络布局,为吴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汪俐杰)

标签:充电;新能源汽车;巡查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