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用 垃圾分类议事会助力冬训更走实
2024-03-22 11: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珍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色渐浓,气温回暖,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党总支党员冬训工作也在火热进行中。近日,星辰北社区党总支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切入口召开垃圾分类议事会,邀请垃圾分类督导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让党员志愿者与垃圾分类志愿者共同建言献策,以学促用,有效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与落实。

  垃圾分类督导员首先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类别与标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现状,以及如何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说。随后,督导员邀请志愿者说一说小区中存在的垃圾分类问题,并讨论解决对策。党员志愿者根据实际,提出“垃圾在家不分好类便投放”“固定投放时间点过后直接将垃圾放在投放点门口”等问题,经过热烈讨论后对应提出“由志愿者上门逐户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及“根据监控或垃圾特征(外卖单地址)对误时投放垃圾进行精准定位并做上门劝导”的应对方式,并对下一步的上门宣传工作作了计划与分工。

  本次垃圾分类议事会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促用,在解决社区垃圾分类问题的同时,引导党员志愿者发扬其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也让冬训更加贴合生活实际,走心更走实。(杨珍珍)

标签: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社区垃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