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管局召开“城管进社区”暨“小城管局长”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1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亚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持续推动“城管进社区”暨“小城管局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效能,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打造城市管理领域基层治理新模式。3月21日,如皋市城管局召开“城管进社区”暨“小城管局长”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全体领导班子,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域中队中队长、分管副中队长,社区城管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山虎肯定了半年来“城管进社区”“小城管局长”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小城管局长”们能紧紧围绕局党组制定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服务管理、行政执法、公用事业、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多个领域下沉,把“宣传、服务、管理、执法”搬进社区,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在户外广告、污染防治、违法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突破。同时,指出在“群众对社区城管知晓率”“社区城管工作机制和质效”“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

  他要求,以“小城管局长”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高点站位,树立“小城管局长”和大局意识,常驻“城警e+工作室”和融合办公场所,确保“人在社区、责任在社区”。要紧扣重点目标,做好服务管理。发挥“城管、公安、街道、社区、物业+”协调议事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有主有次、有轻有重”的治理体系。要强化考核激励,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完善相关考核办法,提高考核占比,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典型案例,展示成效成果、推动形成示范效应。

  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翟建兵主持。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小卫对“城管进社区”暨“小城管局长”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四个区域中队“城警e+工作室”。会上迎春中队、锦绣中队、丰乐中队、大治中队“小城管局长”代表就社区城管工作典型案例进行汇报。

  自2023年8月正式启动“小城管局长”工作以来,市城管局选派20名执法队员进驻20个城市社区,其中9人挂职社区大党委委员、11人担任社区议事协商会成员,建立“城警e+工作室”和融合办公场所20处。开展协商议事129次、行政指导223次、解决群众诉求308件,相关做法也得到了省、市层面积极宣传和报道。下一步,如皋市城管局将系统总结前期“城管进社区”“小城管局长”工作推进成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管理基础,切实将城市服务和管理延伸下沉到社区,实现与社区、部门高效联动和业务融合,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孙亚雯)

标签:城管;城管局长;社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