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北街道:解锁“冬训+”模式 蓄势赋能增新效
2024-03-25 1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又青 邱彤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素质的“加油站”。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市如皋市城北街道因地制宜、细致策划,以丰富“冬训+”模式为着力点,巧妙地将冬训与就业招聘、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相结合,助推冬训工作“破圈出新”,全面激活党员冬训工作一池春水。

  冬训+就业 服务民众有实效

  2月2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科创中心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迎新春招聘会。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与农民务工的燃眉之急,更体现了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党员冬训与解决现实问题紧密结合的创新思路,以“冬训+就业”的创新举措,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为了广泛吸引群众参与招聘会,开发区相关部门精心策划,提前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区悬挂醒目标语、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发布丰富的招聘信息。同时,党员干部们更是发挥“铁脚板”精神,深入村户,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招聘会的消息。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汇聚了71家优质用人单位,涵盖了机械制造业、新能源、微电子等多个领域,共提供了2700多个就业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在本次招聘会现场,特别设置了“党员冬训 理论送暖”的摊位,陈列着琳琅满目的理论书籍,吸引了大批年轻党员驻足翻阅,汲取知识养分。此外,宣讲志愿者以生动的数据和实例,向群众普及就业政策,法律志愿者也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劳动权益的疑问,为招聘会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人文关怀。

  冬训+文艺 文化送理聚能量

  “村居工作一大堆,党建工作来指挥,思想统一不能丢,首先抓!”“党员模范作用大,群众学习对标他,月月大会学理论,不落伍……”在如皋市城北街道万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现场,4名志愿者以充满活力的三句半《美丽万新我的家》传达出党员模范的引领作用,以及群众紧随其后、积极学习的决心。

  1月26日,如皋市城北街道万新村的首届“祥龙昂首 万象更新”小村春晚盛大开幕。这场融合“冬训+文艺”的特色盛宴,不仅接地气,更富有文化内涵。

  文艺演出中,悠扬的音乐与激昂的舞蹈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而在这热烈的氛围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穿插进行,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接下来,城北街道将继续探索更贴近民心的宣讲途径,巧妙地将冬训工作与文艺展演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娓娓道出党的理论精髓,深化党的声音的传播,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冬训+理论 以学促干提质效

  2月下旬,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楷模——如皋市委党校“马跃皋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冬训+理论”的方式,策划了一场极具权威性的理论宣讲活动。活动中,石留权常务副校长以《牢记嘱托笃行奋进》为题,深刻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其他队员则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主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基层党员群众传递党的精神内涵。

  此外,“马跃皋原”宣讲队还深入双龙、镇南、城北社区以及狮垛村,让理论宣讲真正做到了“村村到”,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冬训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党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也积极响应,联合邓园社区团支部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青春跃起,我们在行动”主题宣讲,点燃青年们的学习热情。活动中,“小蜜蜂”大学生宣讲团、青苗诵读社及青年志愿者等30余人踊跃参与,以青春的活力和真挚的情感,将理论的火种播撒至社区的每个角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奋进精神和担当作为。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下一步,城北街道将继续紧扣冬训要求,以学习为引领,宣讲为核心,实践为基石,紧密结合理论实际,紧密贴合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冬训+”模式的独特优势,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撑。(陆又青 邱彤)

标签:冬训;宣讲;城北街道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