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4-03-22 17: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臻辉  
1
听新闻

  “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能以为欺负同学就能证明自己强大!”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调动青少年争做守法小公民的积极性,2024年3月22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白甸派出所民警走进白甸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对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明理向善。

  派出所民警从校园欺凌的发生地、主要行为、影响和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一系列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有关知识,同时也准备了宣传视频,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通过零距离互动的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将法治宣传寓教于乐。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恶劣影响,了解了欺凌行为对受害者造成的心理和生理创伤,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同时,面对校园欺凌也要敢于说“不”,受到伤害要及时求助,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向学生们指引了寻求帮助的渠道,为实现孩子们快乐学习、自我防护、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白甸派出所 王臻辉

标签:同学;欺负;校园欺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