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公安局柴湾派出所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2024-03-20 14: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依法打击网络谣言,3月16日,如皋市公安局柴湾派出所在如皋市城北街道戴庄村、桥港村开展了“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网络世界虽然精彩,但也充满了陷阱。我们要学会辨别网络谣言,不轻易相信和传播不实信息。”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视频、展示案例图片等方式,民警们为村民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第一课”。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定义、辨别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教导他们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做网络谣言的“粉碎机”,如果发现有人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让谣言无处遁形,净化网络空间。

  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网络安全知识。村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规范自身在网上的言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024年是“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如皋市公安局柴湾派出所迅速响应,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清朗网络环境。除了开展宣传活动,民警们还深入小区、门店、广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现场答疑等,积极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用实际行动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黄成)

标签:网络谣言;如皋市;网络空间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