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城南街道:冬训微课堂,凝聚“青”力量
2024-03-20 14: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沈茂 黄艳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冬训传“新”声,送“理”聚民心。为充分发挥青年在理论宣讲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如皋市城南街道探索青年理论宣讲新模式,组建一支“9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队,集结青年昂扬力量,让青年人成为“讲”的主力,通过吹响理论宣讲“新号角”,让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青年党员深入庭院,走到群众中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成果和发展规划。同时,还结合村民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活动,解答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的理论和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青年宣讲团”的宣讲紧扣群众脉搏,把大事件、大主题融入到个人生活、群众需求中去,坚持从群众关注的热点中讲出新思想,从群众急难愁盼中讲出大方向。

  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只有跟着群众走、奔着群众去,才能连通“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城南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创新形式,让党的声音更加深入人心。同时,积极搭建平台,打造青年宣讲的“竞技台”和“孵化器”,让更多青年在思想上、精神上、本领上加油充电,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会“讲”、参与“讲”、高水平“讲”,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入千家万户。(曹沈茂 黄艳秋)

标签:宣讲;青年;理论宣讲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