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石庄镇:做好“冬训+”服务 书写基层治理新篇章
2024-03-20 14: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来花开早,奋进正当时。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如皋市石庄镇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党员、群众为主体,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石庄”工作目标,通过创新实施“需求服务、暖心服务、精耕服务”的“三创”行动,让基层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温度。

  冬训+需求服务,把群众呼声作为“风向标”

  冬训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实践课堂。石南社区始终以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急所盼为出发点,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社区党总支通过上下联动、分片包干的走访方式,组织联系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家中,拉个小板凳,与居民促膝交谈,耐心听取居民意见,认真收集居民诉求,把问题说开,把思想谈通,共征集居民意见50余条。同时通过LED大屏、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到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

  工作中,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户户共享”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冬训成为架在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冬训+暖心服务,把群众高兴作为“检测仪”

  为了将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理论更好地传递到基层党员心中,张黄港社区党总支利用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展10余次冬训送学上门服务,向网格内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们上门送去“冬训学习大礼包”、一起观看二十大学习视频。老党员吴正兴赞叹不已!今年已是耄耋之年的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一名老党员,当收到送去的学习资料时,他激动地表示今后将坚持党员本色,老有所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

  冬训+精耕服务,把群众满意作为“试金石”

  镇组织人事办针对辖区流动党员、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分散、流动性大、党务工作者不稳定等痛点难点,全面摸排党员人数、管理关系等方面情况,动态建立管理台账,累计入户走访72次,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做到每个党员“底数清、情况明”。邀请技能专家、车间名嘴等开展实地微宣讲,通过创新教学理念,持续强化学用成果转化成效,有效激发企业党员干事创业活力。石庄镇各村(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党员志愿者以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关爱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发放慰问物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等,将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冬训正能量。

  下阶段,石庄镇将继续多维度深化冬训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党员群众思想理论武装的“方向盘”。(何欣)

标签:风向标;群众呼声;冬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