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东海派出所大力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活动
2024-03-15 1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沁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净化网络环境的号召,提升辖区居民对网络谣言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近日,启东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理性拒绝网络谣言,携手共建和谐社区”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社区网格员共同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宣传讲座。期间,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向居民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包括查证信息来源、辨别新闻真假、不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等技巧。现场还设置了模拟环节,让居民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提升了他们辨别谣言的能力和意识。民警还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并鼓励居民们互相监督,一旦发现网络谣言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强调了公民在网络空间中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

  该所还加强网络谣言打击整治力度,对近期发现的涉及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活动早发现早打击,已对5名涉及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行为人采取行政拘留、罚款、批评教育。

  此次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纷纷表示将更加慎重地处理网络信息。东海派出所表示,将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共同构建一个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袁沁青)

标签:网络谣言;网络;辖区居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