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江安镇:打造“三维”课堂,激发冬训“热情”
2024-03-15 1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石乐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红色教育强党性,冬训聚能践初心。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如皋市江安镇立足红色热土,深挖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突出以“云端讲堂、实境学堂、实践课堂”为主的“三维驱动”,引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红色阵地化身云端讲堂。“现在我位于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纪念碑园,让我们跟着镜头共同瞻仰纪念碑。纪念碑碑形为12米高的一把步枪……”近期。如皋江安镇网络主播志愿者周兰当起了“江苏红军小镇”的“推介人”,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不仅如此,江安镇还在线上搭建了“理响江安”云端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日推送最新的理论学习资料,让党员群众能够利用碎片时间实时开展冬训学习。江安镇充分利用红军小镇资源优势,通过红色主播、云端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汇聚红色能量,丰富党员精神口袋,扩宽党员冬训受众面,促进冬训触角向群众延伸。

  红色研学搭建实境学堂。围绕冬训主线,江安镇创新推出“红途”研学线路,掀起全线学习热潮。通过红色宣讲员活用红色资源,串联火种广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纪念碑园、周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埭村如皋第一个支部遗址、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等阵地,打造精品研学实训路线,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提升党员冬训整体实效。一线既出,三线并发。江安镇还计划开展“忆红色荣光 看印象江安”红色采风活动,进一步丰富冬训活动形式。“红途”研学路线不仅是为党员干部打造的“实境课堂”,也是供广大群众共享的红色文化资源阵地,推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变成冬训“活教材”。

  红色精神融入实践课堂。春回大地,万物盎然。江安镇将党员冬训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结合,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为党员搭建“实践课堂”,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服务、社会治理工作中来,打造“学-游-行-学”闭环管理学习机制。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志愿服务落地江安、市融媒体中心红色主题活动走进江安、名嘴“理”包进基层成功举办……江安镇积极对接各方资源,发动党员干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宣讲、人居环境整治、困难儿童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送上“理论礼包”“科普大餐”“服务站点”,在勇挑重担、善做善成的担当作为中悟彻真理、践诺初心。

  下一步,如皋市江安镇还将进一步拓宽党员冬训学习内涵,丰继续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在形式上花心思,让更多党员能够在学中思,在行中悟,让党员冬训从“理论武装”到“精神加餐”,再到“行动变现”。(石乐然)

标签:冬训;江安镇;党员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