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宣传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2024-03-04 18: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佳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日上午,南通市3.5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暨文明实践合作共建示范观摩活动在海门区滨河广场举行。海门区公安局以“学习雷锋精神 宣传交通安全”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期间,民警给现场市民发放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了骑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同时,结合电动自行车十类交通违法,解读了不文明交通行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

  民警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准备了空白风筝和画笔,小朋友变身 “小小绘画家”,用画笔在风筝上画出了各种交通元素,有的画了交警指挥交通的样子,有的画了斑马线上礼让行人,有的画了各类交通标志。民警通过用简单趣味的语言、互动娱乐的方式,利用在风筝上手绘交通元素和宣传展板,向小朋友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教小朋友辨认交通指示标志,学唱交通儿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常识深入孩子内心。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海门公安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顾佳禹)

标签:海门;交通安全;小朋友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