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2024-03-26 1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晓超 刘爱东  
1
听新闻

  2024年3月26日,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兼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街道武装部专武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民兵连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街道武装工作,对2024年度武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彰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2024年武装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在管武装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狠抓武装阵地建设。进一步强化武装部“三室一库”和村居民兵连“两室一家”软硬件建设;要狠抓民兵队伍建设。把民兵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强力量;要积极做好各项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要严格落实兵役登记和兵役征集工作。积极宣传国家的兵役登记政策和兵役登记的重要意义,继续保持辖区适龄青年网上兵役登记登记率100%。同时,强化兵役征集宣传发动,精准摸排大学生兵源,激励优秀青年积极报名应征,与公安、学校、医院等单位联动,协助上级兵役部门实施严格的体检、政审、家访等系列程序,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确保无退兵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2024年的武装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接下来要继续奋发作为抓实抓细武装工作,坚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完善制度建设、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强与区武装部沟通联系,争取新年度武装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陈晓超 刘爱东)

标签:武装工作;兵役;武装部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