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走进快递企业,将安全“包邮”进心间!
2024-03-25 16:2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不断提高辖区快递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消除潜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运行有序、顺畅,3月20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牛山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快递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宣讲活动中,中队民警结合快递配送人员多以厢式货车、三轮电动车为主要配送交通工具的特点,现场以“警企槜手共创平安路”为主题,向企业负责人和快递配送员们宣传讲解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给安全多一道防线,对自己的生命和家人负责。

  “欲速则不达,派件安全需放心间,交通风险隐患无处不在。现场宣讲过程中,民警通过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分析讲解驾驶员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以身边事提醒教育快递员要重视交通安全。

  此次活动受教人数50余人,为春季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快递小哥”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交通,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同时,牛山中队将持续开展快递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教育,针对寄递企业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对边开车边看手机,临时占道投放及闯红灯逆行的危害重点宣传教育。(陈伟师、薄少康)

标签:快递;道路交通;交通安全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