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急于汇款,银行工作人员成功阻拦受表彰
2024-03-25 16: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客户到银行着急转账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疑点紧急劝阻,帮助客户避免了两万元损失。3月18日,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见义勇为人员朱泰宇、周文娟进行表彰,对他们协助警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作贡献。

  2月13日10时许,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的张某走进中国银行晶都支行表示要办理汇款业务。该行工作人员朱泰宇发现该张某身体不便后便主动帮助其取号。后朱泰宇仔细询问张某其转账用途及是否认识对方时,发现其面露难色,行为异常,朱泰宇觉得很不对劲,猜测张某可能正在遭受诈骗。随后他又喊来同事周文娟,张某执意要给对方转账汇款2万元,朱泰宇和周文娟发现后及时劝阻让其不要转账,告诉其可能被骗了。在此期间,在银行排队办理业务的群众随即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东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到达现场,经过仔细询问了解到,原来张某当天添加了一名自称快递公司理赔客服的QQ,对方告诉其快递丢失要进行理赔,在理赔过程中被对方以退钱过多为由,要求张某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2万元。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张某这是典型的快递包裹丢失理赔诈骗,让其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并现场将骗子的QQ拉黑。

  “正是你们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才让张某避免了2万元的经济损失。”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朱泰宇和周文娟全力守护市民资金安全的做法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损失。(袁青青 卢番)

标签:东海县;转账汇款;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