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农商银行范庄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4-03-24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0日,东方农商银行范庄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5万元。

  当日下午,范庄支行刚开始营业,一对父女便急匆匆冲进银行,30多岁的女儿径直走到柜台,边打电话边要求办理业务。柜员程吉龙隐约听到客户电话中提到“法院”“冻结”“转账”等字眼,连忙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急切地说:“你家的银行卡没法转账,帮我提现金,我要拿去建行存。”

  程吉龙随即进入系统查询,发现客户银行卡状态、分级分类及转账功能均正常,便耐心向客户解释并询问:“您的银行卡没有问题,是可以转账的。请问您转账是什么用途、认识对方吗?千万不能给陌生人汇款。”客户并没有回答,而是持续接听电话,许久才不耐烦地说道:“就是转到建行,有用的。”

  这时,大堂经理陈洪娟也注意到异常,立即向女子父亲了解情况。50多岁的老人焦急地说:“儿子不争气,在外面欠了不少钱,刚才法院打电话来说他惹官司了,让我赶紧转5万元到法院账上,我也不会弄,就带女儿来了。”

  陈洪娟边安抚客户情绪,边查看客户提供的“法院”账号,经验丰富的她立即发现异常并提醒客户:“你被骗了,千万别给对方汇款,这明显不是法院账户!你看上面户名是什么充值账户,法院账户户名都是某某人民法院。”

  刚刚还着急办业务的女儿听到这里,也回过神来,立即将电话挂断,心有余悸地说:“吓死我了,是电话里的人让我来银行转钱,我一点都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5万元就要被骗走了。”

  (陈晋)

标签:客户;转账;银行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