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警方:警种联动快速反应 2小时速破入室盗窃案
2024-03-25 16:3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持续推进“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做强精准研判“智慧大脑”,全力构建预警研判、高效指挥、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的“情指行”一体化追逃作战体系。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通过开展视频追踪,多警配合布网,街面精准抓捕,2小时速破一起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3月14日16时许,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名男子进入其家中盗窃财物被发现,后逃离现场。接警后,牛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系薛某,淮安涟水人,有多起入室盗窃前科。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研判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从牛山街道某小区跑出后驾驶租赁车辆逃跑。“我们通过进一步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疑似前往东海西高速入口,应该是企图驾车返回老家。”指挥中心立即指挥路面警力前往高速入口布控,但犯罪嫌疑人到达入口处发现有警力立即掉头返回县城,准备从其他路线逃离。指挥中心民警分析薛某路线,发现其驾车从东海西高速入口转464省道至236省道交界处,向东行驶至晶都大道,迅速指令牛山派出所民警会同路面交警、巡特警大队民警在晶都大道各个路口处布控,于17时45分在晶都大道和迎宾大道交叉口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薛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薛某供诉了自己白天在该区域“踩点”发现该户大门紧锁,屋内没有动静,认为无人在家,容易盗窃,自己开锁后顺利进入室内准备实施盗窃,当进入房内后被户主发现而逃走的犯罪事实。目前,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袁青青 陈万成)

标签:犯罪嫌疑人;指挥中心;高速入口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