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进校园 护航成长筑平安
2024-03-25 17: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旨在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率,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为加强校园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东海县公安局交警牛山中队走进辖区西双湖实验小学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小萌新”的心中种下了注意交通安全的种子,为同学们日常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中队民警管圆圆结合同学们上下学交通方式和出行环境特点,围绕结伴过斑马线、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学生们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认识,掌握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等常识。通过以案说法、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如何避开汽车危险盲区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提升交通安全避险能力。教育孩子们在上学、放学时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玩耍,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在学校操场,在场男同学通过互动问答,获得“小熊玩偶”十分开心。交警讲得活泼生动,同学们听得认真投入,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交通的理念。(陈伟师 薄少康)

标签:交通安全;交通;道路交通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