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民警积极为民调解纠纷获锦旗
2024-03-25 17:1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东海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以保障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解决矛盾、化解纠纷、消除隐患入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谢谢你们民警全力协调,帮我们快速化解这次纠纷,维护我们企业利益……”3月21日,东海县某汽车4S店负责人来到东海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效率高 热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诚挚的感激之情。

  3月17日,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和一名顾客发生矛盾纠纷,后对方竟在店门口拉起横幅,工作人员多次劝解无果。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经了解,系王某一个月前在该店内购置一辆轿车,后两周内发动机故障灯报警,需要更换零件。双方因车辆后续处理事宜未达成一致,店内认为王先生的要求过高,无法满足其要求,王先生便在店门前拉横幅维权。民警至现场后,首先告知王先生拉横幅的做法不合适,该做法并不利于双方事情的解决。后又将双方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在民警释法明义、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终于再次达成协议,圆满地化解了此次纠纷。

  “我们俩之间多年的矛盾终于解决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面锦旗请你们一定要收!”3月20日,家住东海县山左口镇的唐某来到山左口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所长樊亚手中,以表达诚挚的谢意和感激之情。

  近日,山左口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石某报警称,三年前,自己与村民唐某就因边界栽树问题产生纠纷,当日双方遇见互相辱骂进而互相殴打。接警后,所长樊亚带领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发现唐某受轻微伤,为了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随后民警将双方带回了派出所。在后期调解过程中,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议,民警在此基础上围绕争议问题,分头做双方工作,讲明利害关系,解读相关法律,明法析理,解疑释惑。经过连续多日的释法说理、教育疏导,最终促成了调解协议的达成,成功化解了一起积年的矛盾纠纷,双方握手言和。为了表达谢意,唐某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感谢所长樊亚一直以来的努力调解。(袁青 王春秋 孟梦)

标签:矛盾纠纷;化解;东海县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