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法改装说“不”!东海交警走进汽修厂开展安全宣传
2024-03-19 18:0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说到“假货”,大家平时见到的都是假冒伪劣的食品、日用品,但在交通安全领域,还有另类“假货”——非法改装车。非法改装车如果电路发生改变,极易发生火灾隐患,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规格、悬架和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等性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车辆源头管理,3月15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修配厂,开展“非法改装”相关法律宣传和政策宣讲,告知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车辆违法改装的危害、交通违法的后果,要求从业人员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改装机动车、电动车等,如果查获改装机动车,将追溯源头处罚改装者,如酿成交通事故,改装者也将承担一定责任。对发现从事机动车非法改装的修配厂依法处理,从源头上取缔非法改装窝点。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依法严格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上路行驶、“炸街飙车”扰民、追逐竞驶等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治态势,引导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有序出行,实现“飙车炸街”违法大幅减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袁青青 薄少康)

标签:改装;机动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