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飞线”充电乱象 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2024-02-28 15: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月25日,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组织民警和社区网格员,对山左口镇居民小区内私拉乱扯“飞线”为电动车充电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从源头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一直是老旧小区管理的顽疾之一,不规范、不安全的充电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整治行动中,派出所以“网格+警格”共同治理的形式,实地开展检查整治行动。对电动车停放密集的单元入户门走廊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现象,及时劝阻居民进行拆除整改,进一步规范充电行为。

  民警按照“边检查、边劝改、边宣传”的原则,积极向群众宣传“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告知居民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走廊停放电动车。同时,结合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引导居民规范文明充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守好安全防线。

  此次行动共整治“飞线充电”充电隐患20余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共50余份。下一步,山左口派出所将继续对辖区住宅小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进行监督巡查,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群众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陈伟师 孟梦)

标签:充电;电动车;火灾事故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