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路司法所“农民工学法活动周”走进工地
2024-02-26 16: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建生  
1
听新闻

  春暖农民工,送法正当时。在“第十八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之际,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司法所组织专业律师、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走进辖区内大型楼盘--建宁路凤樾府工地进行现场普法。

  律师就社会保险费缴纳、劳动合同履行、工资报酬支付、 劳动争议处理等农民工最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一是宣传民事诉讼法,帮助广大农民工学习掌握最新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规定,了解熟悉依法维权的途径, 引导农民工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二是宣传与安全稳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消除侥幸心理,规范操作技能,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现场向农民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纪念品7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周建生

标签:农民工;普法志愿者;普法宣传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