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江门司法所开展 “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普法宣传
2024-02-26 13: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涛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近日,结合春节后农民工大量返城务工之际,南京鼓楼挹江门司法所组织开展了第十八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所组织专业律师、普法志愿者10余人,在辖区大型建筑项目“国睿科技园”工地进行现场普法活动。

  结合农民工在权益保护、法律救济、返城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律师有针对性地宣传劳动合同履行、工资报酬支付、社会保险缴纳、劳动争议处理、公共卫生安全等热点法律知识。现场回答了关于薪酬支付、合同签订、预防电信诈骗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咨询,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鼓励他们在自身合法利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寻求法律帮助。

  活动现场设立了民法典、反电信诈骗、安全生产、预防非法集资等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横幅,普法志愿者向工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20余份,赠送普法纪念品60余份,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于涛

标签:农民工;普法宣传;普法志愿者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