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巡特警大队:吹响冬季巡防号 平安守护“警”相随
2023-12-31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巡特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用,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聚力防范打击冬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推动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助力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科学布警,提升“见警率”。巡特警大队依托城南、文体广场、城北等5个街面警务工作站,分区布警,以县行政中心、南京路、人民路、利群广场、苏果超市等重点部位为巡逻核心,辐射至周边居民区、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形成以车巡与步巡紧密结合、巡逻和盘查紧密结合、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紧密结合的动态巡逻模式,做到警力投放更精准、防范时空全覆盖,切实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

  强化巡逻盘查,提升“管事率”。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管控和盘查力度。针对冬季天气寒冷、昼短夜长、案件发生夜间等特点,巡特警大队及时调整巡逻工作模式,加大夜间巡逻盘查,落实巡处一体化工作措施,在巡防工作中,主动发现可疑情况、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主动提供救助服务,做到疑人必查、疑车必查、疑物必查,从源头上化解不稳定苗头,及时平息事态,真正实现防源头、控前端。

  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处突率”。巡逻防控工作中,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空中作战优势,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制定了翔实的无人机空中巡逻计划,加强人机结合、空地协作,定时定点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视频巡查、空中巡逻,拓宽巡查视角,与街面警力同步开展“叠加式”“点穴式”巡逻,做到“人机互动、监巡互补”,精准化了解城区实时人流动态,准确引导地面巡逻车辆、警力对可疑人员聚集区域进行检查,有效提高了巡逻防控工作精准性,确保了应急处突充分准备。

  巡特警大队将继续坚持“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的防控工作思路,强化重点部位巡控,提升巡逻防控质效,补强街面快反力量,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警察时时在眼前、处处在身边。(吕凤杰 王凡)

标签:巡逻;特警;大队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