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警方:强力打防保稳控 数九严冬护民宁
2023-12-31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12月1日,“冬季行动”打防竞赛正式展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警方闻令即动,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严打严防今冬明春各类高发多发违法犯罪活动,聚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竭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行动中,海州警方牢牢把握年终岁末社会治安形势和冬季刑事犯罪规律,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力军作用,雷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防范和稳控“三项会战”竞赛,时刻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案件,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水平,全面整治重点治安问题隐患,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12月12日,巡特警大队与新海、浦东所高效联动,成功在花果山北路教堂附近和宿迁市宿豫区抓获两起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12月14日晚,新东派出所在绿园路附近抓获非法售卖汽油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改装加油车一辆、汽油数百升。12月14日,治安大队会同宁海派出所在佛山顺德区抓获非法经营嫌疑人,现场扣押一次性电子烟1081支,烟弹560盒。12月19日,新东所在河北邢台抓获并带回电诈案件中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12月20日,治安大队会同板浦派出所在山东临沂抓获涉嫌非法买卖爆炸物案的犯罪嫌疑人。12月22日,路南派出所在浦南镇浦北村一无名停车场内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查扣各类烟花爆竹约4000件。

  海州警方把强化侦查破案作为此次冬季打防竞赛的重要环节,誓将通过组织优势力量,全力攻克一批多发案件,速破一批民生小案。行动以来,全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2人。

  严密巡防,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海州警方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防,针对冬季治安特点,认真开展区域清查,及时打击、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巡逻守控,持续落实常态化驻点值守和亮灯巡逻,竭力营造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始终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保持应急处突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重点整治,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中,海州警方突出重点场所行业治安管理,强化娱乐场所、旅馆和消防单位的管控,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重点区域定期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及时整治治安隐患,多方加强法治宣防,切实提升宣防氛围;对出租房屋全面开展检查,查处违法犯罪行为,限期整改安全隐患。

  警网融合,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效能

  海州警方积极强化社会动员,不断提高群防群治效能,广泛发动群众协助开展治安巡逻防范和宣传教育;主动联合网格员开展巡逻防范、举报线索、整治治安隐患等工作;多番联合银行及“三大”运营商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让反诈元素更好地渗透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提升群众反诈防范意识。(周宗江 陈俊)

标签:犯罪活动;警方;犯罪嫌疑人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