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区法援中心帮你维权解忧
2023-12-28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梦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今年都74岁了,遇到这种事情,如果不是有法律援助帮助我,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真是太感谢你们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了!”12月20日,郭先生携家人带着锦旗来到常州市钟楼区法律援助中心表达感谢之情。

  今年4月14日,郭先生因交通事故一案向钟楼法援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了郭先生的诉求,并第一时间为其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提供援助。了解到受援人治疗尚未结束,且年事已高,承办律师在援助过程中均主动上门为其办理手续、核实信息。

  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本案所涉车辆并非登记在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名下,而为金坛区某货运处所有,且该车辆保险信息模糊,涉及本案尚有许多材料需要调取,承办律师便在等待受援人治疗过程中着手调查取证,调取相关材料,并于6月为受援人申请了伤残及三期鉴定。鉴定结果出具后,律师根据鉴定结果起草确定诉讼请求,并向钟楼法院提交立案申请。最终法院作出判决,受援人获得赔偿40余万元。

  据悉,2023年以来,钟楼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案件759件(其中民事451件,刑事308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35万元,收到受援人及家属赠送锦旗10面。

  周梦娇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钟楼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