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组织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
2023-12-26 1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平平  
1
听新闻

  近日,鼓楼区法宣办、区司法局依据“八五”普法规划的相关要求,对全区50家重点普法单位组织开展了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情况评议。

  评议工作采取各重点单位先自评、后集中抽评的方式进行。各重点单位围绕贯彻普法责任制建设、系统内普法及实践、推动社会面普法和创新创优四大项21类标准进行自评并提交佐证材料。在自评的基础上,12月22日,区法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2名评委从评议对象中随机抽选出4家重点部门、3个街道开展现场集中评议。从抽选评议的结果看,专家门一致认为各重点部门、街道提供的材料是真实可靠的,一年来能够认真贯彻“八五”普法要求,大力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开展了卓有成效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何建同志出席评议活动并讲话。何建指出:我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关键环节,增强普法工作的感召力战斗力;要坚持多措并举,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将依法行政、全民尊法守法和优越的法治营商环境作为建设风清气正、宜居宜业、平安和谐的现代化美丽鼓楼的特色亮点而长期坚持发展。

  下一步,区级评议组将依据具体评议内容,详细梳理各单位年度普法工作完成情况,同时结合省市区在高质量发展和党建考核中对相关工作的评定结果,完成普法工作的量化打分工作。区普法办、区司法局也将继续发挥好引领、协调作用,坚持做好以评规制、以评促改工作。

  邵平平

标签:普法;评议;普法工作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