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硕、马浩翔,点名表扬!
2023-12-31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对陈茂硕和马浩翔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肯定,今天我们给他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希望大家都能向他学习。”2023年12月28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张英龙带着一张“拾金不昧好学生”奖状和警察小熊来到东海县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富华路幼儿园,为两名拾金不昧儿童送上“节日小惊喜”,用满满的仪式感鼓励学生们心怀正义,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

  “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一部手机交给你们!”就在前段时间,陈茂硕和马浩翔走进牛山派出所并向民警递上一部手机。经了解原来是两名学生,在周边游乐园玩耍时发现地上有一部被遗落的手机。两名孩子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带上手机来到派出所,交给警察叔叔。“小朋友,你真的太棒了,蜀黍要为你点赞,我们一定会找到失主的,请你放心!”接过手机后,民警对小朋友们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表示会积极寻找失主。

  正当民警准备找寻失主时,一名自称是机主的男子拨通了电话,民警表明身份后,并将具体位置告知了对方。不一会儿,该男子赶到了现场,经民警核实确认该男子吴先生系机主后,便将手机归还了对方。

  为表扬拾金不昧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12月28日,派出所民警带着两张奖状前往东海县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富华路幼儿园,对陈茂硕和马浩翔同学进行表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为他们颁发了一份“特殊”的奖状。借此机会,民警以点带面,为同学们送上一堂意义丰富的“道德与法治”课程,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发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袁青青)

标签:拾金不昧;手机;同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