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首日,东海交警守护平安不打烊
2023-12-31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保障2024年元旦假期全县道路交通平稳有序,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安排部署,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元旦”假期首日,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坚守岗位,压事故、保畅通,最大限度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科学布警 加强疏堵保畅

  今天是2024年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道路人流、物流、车流大量增加,城区主要路段迎来了车流高峰,交警大队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为目标,结合节日期间游客、车辆大幅增多的实际,从早晨7:20开始,大队民警、辅警上路执勤,以应对、服务出行高峰为重点,全力疏导车流,较好地避免了节日道路交通拥堵,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在节假日勤务基础上,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路面,增加路面巡逻密度和重点路段警力的投入。同时,重点整治违法停车、逆向行驶、无牌套牌、遮挡号牌、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车辆、大货车、微型面包车和旅游包车超载、超员等查控力度。同时,加强主干道及各个旅游景点的交通指挥疏导,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交通流向、流量变化规律,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加强城区主要干道的交通指挥疏导。

  突出重点 加强隐患排查

  针对元旦假期开展“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格查处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元旦假期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在辖区设立临时检查点,逐一检查过往车辆,严查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13时许,236省道驼峰乡辖区路段发生一起两货车相撞交通事故,车体变形,驾驶人受伤被困驾驶室内。接警后,交警大队白塔中队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联动救援机制,民警到达现场后,快速对周边路口进行安全警示隔离及疏导,并同时开展现场勘查工作。经检查,被困驾驶人意识清楚,消防人员立即对大货车进行破拆,快速将被困驾驶人救出,并配合医护急救人员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随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路,鸣笛亮灯,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道路清障人员也及时拖移事故车辆,最快时间内恢复了道路交通秩序。

  精心策划 加强宣传提示

  为加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群体,深入到辖区重点企业向工作人员剖析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企业驾驶员开车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倡导他们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深入客运场站、景区、农村、企业、集市、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交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小喇叭巡逻喊话等方式提醒广大的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文明驾驶,积极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氛围。(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元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