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吃饭迷路,巡特警暖心救助
2023-12-31 20: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老人同孙女外出吃饭时不慎迷路,幸遇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队员及时救助。

  12月22日晚,巡特警大队巡逻队员正在南京路美食街附近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注意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位老人行为异常,老人时而停留原地、时而来回踱步,不停东张西望,满脸充满着焦急和迷茫。

  见状,巡逻队员孙威立即与同事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是陪孙女出来吃晚饭,在进店以后,想着孙子在家还没有吃饭,便让孙女在店内等着上餐,自己则外出给孙子打包晚饭,不曾想打包好了以后,自己找不到孙女所在的店了。“我想给孙女打电话,但她手机里没有电话卡,我只能到处找,可到现在都没找到。”老人说道。

  看着老人慌乱的模样,加之天色已晚、气温寒冷,孙威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搀扶着老人开始沿路寻找,后在交谈中得知老人的三轮车停在店门口,孙威便向老人询问车辆的特征,根据老人的描述仔细地比对沿途的车辆,不一会儿,在某小火锅店门口发现了相吻合的三轮车,孙威遂陪同老人进店,最终在店内二楼找到了老人的孙女。

  “太谢谢你们了。”孙女得知情况后,不停向巡逻队员表示感谢。临别时,巡逻队员仔细叮嘱其孙女要时刻注意老人的动向,照看好老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吕凤杰 王凡)

标签:老人;孙女;巡逻队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