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西双湖派出所:安全检查不放松,守护辖区“烟火气”
2023-12-31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强化重点场所防火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银发族”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宣传,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加油站、旅馆、超市、饭店等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民警对各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重点查看了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建立健全、监控视频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还针对冬季火灾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对各场所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普及。此外,社区民警走访辖区“空巢老人”,以唠家常的方式与老人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事项,同时仔细查看房屋的电器路线、用火用气等情况。

  此次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检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各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接下来,派出所还将继续坚持对辖区内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让更多群众关注安全、了解消防、懂得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陈伟师 王园园)

标签:辖区;消防安全;社区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