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出击,有逃必追!东海特警连续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2023-12-31 2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不断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全力提升社会面管控的同时,广辟线索来源,精准发力,加大对各类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力度,2023年12月以来,连续抓获32名犯罪嫌疑人,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为确保抓捕工作取得实效,巡特警大队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将抓捕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中队,形成统一领导指挥。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抓捕工作新思路,将“信息化主导、多警种联动、科技化支撑”等新战法与传统手段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延伸打击触角,加快推进速度,一周内连续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人就在附近!”12月21日,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上在逃人员程某在东海县出现。后民警迅速根据这一线索进行摸排,成功锁定了程某的行动轨迹,经过周密计划后精准出击,后在东海县某宾馆内成功将程某抓获到案。经查,今年10月,犯罪嫌疑人在南京市溧水区等地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经鉴定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价值5万余元。

  在主动出击、精准追逃的基础上,巡特警大队充分调动各中队民警辅警积极性,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跟进考核评比,形成“全警追逃、全员追逃”的攻坚热潮,使追逃工作确实落到实处,为抓捕行动再添新战果。

  12月26日,巡特警大队民警通过研判、调查,发现网上逃犯赵某和石某在东海某小区有活动轨迹。民警立即深入核查、周密部署,组织警力到该小区周边进行走访摸排,通过分析确定其活动轨迹后,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并成功将赵某和石某抓获。今年10月,赵某等人在明知对方使用其银行卡转移网络违法犯罪资金的情况下,经过石某的介绍将银行卡交给他人用于跑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袁青青 陈艳华)

标签:犯罪嫌疑人;特警;东海县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