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发放新春文旅大礼包
2023-01-17 20:02:00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南时报记者从江苏省文旅厅了解到,春节期间,省文旅厅联动全省文旅部门,创新手段、因地制宜,筹划推出独具“水韵江苏”特色的新春产品和休闲娱乐活动3100多项,其中重点活动120多项,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做好假日产品服务供给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为大家提供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旅活动。

  舞台艺术演出好戏连台。各地将推出一批门类丰富、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如昆剧《林冲》、淮海戏《红楼梦》、柳琴戏《渔歌》等现场演出,舞剧《千年运河》《天山魂》等线上展演,还有淮剧“迎新春文化惠民”、民乐“玉兔迎春”、相声小品“欢声笑语过大年”等专场演出。

  展览活动精彩纷呈。各地将推出一系列高水准的精品展览,比如,省美术馆推出“盛世春光——2023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南京博物院推出“大江万古流——长江下游文明特展”,常州博物馆推出“大展宏‘兔’——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同时,还将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开展导赏解读、专家讲座、艺术体验等参与性活动。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喜庆。省文化馆将推出“云上村晚”“云上闹新年”新春活动,线下开展“年俗雅韵·悦动生活”迎春惠民演出。同时,南京将举办“非遗年画贺新春”等系列主题活动;无锡和连云港联合推出“携手向未来”群众文化作品双城互动跨年展;苏州将举办大运河姑苏文化旅游节之“苏州第22届古胥门元宵灯会”。另外,还将精心选送民乐音乐会《大运河》、昆曲与竖琴五重奏《牡丹亭》等12个项目参与文旅部主办的“欢乐春节”线上展演活动,向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立体化呈现江苏特色人文。

加大文旅消费惠民措施力度

  一方面,省文旅厅根据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2023年新春旅游休闲推广活动,把“旅游迎春、休闲过年”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体现,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比如,各地筹划推出新春旅游嘉年华、冬季冰雪节、非遗美食节、梅花节、特色民俗祈福、演艺体验、新春灯会等500余项“年味十足”的特色旅游休闲活动。

  另一方面,全省各地还为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大礼包”,据统计,各地共推出五大类200余条旅游惠民措施,包含景区门票秒杀、文旅消费券发放、冬季旅游贵宾卡等促销优惠。如淮安发放20万张总价值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盐城发放400万元文旅消费券、100万元旅行社地接奖励,扬州发放4000张冬季旅游贵宾卡、160万元文旅消费券。苏州市、盐城市、扬州市春节期间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费开放;南京市、南通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市医务人员免费开放三年;宿迁市对留宿过年的外地职工实行免门票游景区活动;无锡鼋头渚景区、常州天目湖景区、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宿迁洪泽湖湿地等知名景区也都免费开放。同时,各地多家旅游景区在春节期间门票打折优惠,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可提前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查询、预约和购票。 

(江南时报记者 钱海盈)

标签:消费券;春节;新春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