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员工“火眼金睛”识破诈骗软件
2023-01-17 19:32:00  作者:胡小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五十多岁的朱阿姨来到启东农商银行通兴支行办理贷款,客户经理周施豪接待了她。朱阿姨说自己要做卖海鲜生意,需要一笔资金。周施豪向其推荐了启东农商银行阳光E贷产品,然后指导其手机银行操作。

  然而在朱阿姨操作手机时,一款App引起了周施豪的注意,这是典型的诈骗软件,于是周施豪开始向朱阿姨宣传反诈知识。

  最后,支行员工为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删除了该诈骗软件。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帮助朱阿姨又查到手机里还有其他投资诈骗软件,也一并卸载。朱阿姨连声感谢农商行帮助她避免了损失,保护了资金安全。

  临近年末,客户们各项资金回笼,也是骗子们“刷业绩”的重要时机。启东农商银行积极主动落实社会责任,加强反诈宣传,通过村里的宣讲会以及各村的金融服务交流群持续宣传反诈知识,真正做到让广大群众“入脑入心”了解反诈知识,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过个金融安全年。 胡小卫

标签:阿姨;启东;诈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