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起反诈宣传网 筑牢防诈意识
2023-01-15 21:21:00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村居委会、小区等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用心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不点击陌生链接,不随意在网络上填写个人信息……”活动期间,派出所民警以开展入户走访、防诈骗宣讲等常态化警务活动为载体,通过面对面唠家常的形式零距离开展反诈知识宣讲。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反诈能力,民警选取了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总结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与受骗群众的心理特征,并详细讲解了防范技巧,鼓励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短信及来电预警功能,提高警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3000余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次,在辖区营造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了辖区环境的安全稳定。

  (赵玮)

标签:电信网络;电信诈骗;辖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