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近12GW市场化光伏名单
2023-01-09 21:33:00  作者:沈佳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沈佳暄)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了关于2022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第五批)名单的通知。根据名单公示,本次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共计41个,规模494.18万千瓦。

  截至目前,江苏已先后下发共五批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共计规模11.19GW。根据江苏省市场化光伏项目的申报文件表示,要求按照2021年下发的《关于我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市场化并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准,即江苏省长江以南地区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照功率8%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2小时,下同),长江以北地区原则上按照功率10%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以新增调峰能力方案为现役热气电或火电灵活性改造的,应提供与相关电厂签订的合作协议;配建新型储能或购买贡献储能的方式需提供承诺土地以及调峰能力等情况。实施项目要合理确定并网时间,最晚在2024年12月底并网,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迟半年。

  

标签:并网;市场化;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