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个交通项目荣获“鲁班奖”
2023-01-04 20:58:00  作者:梅剑飞 田墨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颁发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仪征市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名列其中。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评选对象为已建成投入使用、工程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建筑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上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参建者们采用了一系列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获得20余项专利,并在沉井施工和桥塔建设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纪录和世界纪录;徐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运营,搭建了贯穿徐州市城市东西轴、南北轴及东南方向的“大”字形骨架结构,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西北到东南斜穿无锡市区,无锡城市轨道交通随之升级为由三条地铁线路构成的“米”字网络框架;仪征客运枢纽地处仪征市滨江新城中心区,是集城际轨道、公路客运、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客运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标签: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枢纽;长江大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