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等地电影人携手唱响“新时代颂” 首届长三角“文艺两新”影展启幕
2022-11-08 2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平 田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燃情时代,光影筑梦。11月8日上午,旨在推动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创作热情的“新时代颂”——首届长三角“文艺两新”电影联展活动,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地双线同步启动。启动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举行。

  近年来,在从事电影创作的队伍中,“文艺两新”电影工作者已形成了一股强劲的新生力量。他们的市场意识越来越强,创作生产丰沛多样,电影作品精益求精,使得新时代的文艺百花园竞相争妍,对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电影联展活动,正是近5年来长三角地区不断涌现的“文艺两新”优秀电影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激发长三角青年电影人创作活力、汇聚高校电影理论与评论人才力量的一次积极尝试。

  经过评审,首届长三角“文艺两新”电影联展共推选出了《老师好》《只有芸知道》《我的影子在奔跑》《了不起的老爸》《哈日夫》《学区房72小时》《城市旅客》等7部最佳影片,以及《幸福的小满》《捉妖记2》《东极日出》《荞麦疯长》《台阶》《会考试的猛犸象》《失控》《我和“叛徒”老爸》《大事》等9部优秀影片。通过此次电影展映活动,让这些优秀作品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走进群众。

  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郭晓伟在开幕致辞中说道:“这十年,电影照进现实,银幕塑造着英雄群像,闪动着凡人微光,讲述着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我们希望借此次‘文艺两新’电影联展活动,回顾近5年来长三角地区优秀的电影作品,利用媒体平台和文化阵地,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我们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电影事业再出发。”

  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代表江苏省文联感谢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影协以及多所高校、社区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此次影展活动圆满成功。他说,三省一市影(视)协应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搭建合作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把“文艺两新”电影联展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电影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者认为,电影工作者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富有文化原创力和创新性的“文艺两新”电影人,会更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电影佳作,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梁平 田青)

标签:电影;长三角;联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