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质贷”金融产品正式上线
2022-11-07 12: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总体部署,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要求,11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苏质贷”金融产品启动仪式暨银企对接交流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平、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东平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主持启动仪式。

“苏质贷”是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遴选自愿参与的10家优质合作银行共同推出的金融产品,面向坚持质量第一、注重质量管理、弘扬质量标杆的企业,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注入资金支持。

陈琪宏代表省市场监管局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推出“苏质贷”金融产品,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质量强国要求的实际行动,又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推出“苏质贷”金融产品,是为了引流“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获得精准“滴灌”,稳步“爬坡过坎”、实现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增强全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畅通沟通机制,形成推进合力。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与金融部门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质量与金融更好融合,形成“政府搭台、部门协同、银企唱戏”的长效机制。三是锚定任务目标,压实推进责任。各地要围绕在全省全面普及的目标,形成地方特色,拓宽产品范围,抓好责任落实,让“质量贷”金融产品落地“生根发芽”。四是注重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要发挥媒体作用、培育先进典型、强化业务培训,深化企业对利用质量基础增信融资的理解,不断提高社会认同感,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

启动仪式上,孙沪兵解读了“苏质贷”金融产品的产生背景、产品简介、企业基本条件、金融支持政策、工作职责、工作保障要求等内容,表示将逐步完善相关机制,实实在在架起银企对接的桥梁,搭起银企交流互动的平台。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银行代表发言,表示将加大“苏质贷”推广运用,以金融担当助推质量强省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苏质贷”推出为契机,努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银行分管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通讯员 方方 记者 殷文静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