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新”服务
2022-11-02 19: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文硕 张文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沭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站,针对货拉拉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暖“新”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

  一是新群体配套新站点。随着新型就业群体的日益扩大,为更好地服务新就业群体,沭阳县司法局依托县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建立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服务深入到新就业群体聚集的商业楼宇、物流公司、快递网点等集聚区,更加便捷地为新群体办理服务。

  二是新业态配套新服务。根据案件集中在快递、外卖、网约车等行业的状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并重点关注劳动争议隐患多发易发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劳资纠纷排查行动、督促企业规范用工,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三是新需要对应新关怀。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所面临的劳动关系复杂、个别劳动合同签约率相对较低、劳动关系不稳定、维权意识不强等问题,为符合条件的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咨询、代书、调解、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特点和需求,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精简办事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间,为新就业群体带去温暖和关怀。 宋文硕 张文娟

标签:就业群体;服务;快递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