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成功投放普惠养老领域专项贷款
2022-10-30 15:5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积极落实人总行、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的通知》,充分运用专项政策,向两家医疗集团成功投放了全省系统内首批普惠养老领域专项贷款,累计涵盖12家护理院,金额总计10700万元。

  两家医疗集团是南通当地知名医疗、养老、护理行业龙头企业,也是首批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企业。 其中A集团旗下主要涵盖综合医疗、养老护理、康复母婴等核心板块。业务范围主要涉及江苏、上海等华东关键区域。目前该集团旗下拥有2 家综合医院、6 家康复医院、12 家护理院、1家月子中心,总床位数 7100余张,服务居家长者近2万人。B集团运营南通市内1个大型养老公寓,4个医养结合护理院,现有养老护理床位近1500张。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在省分行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对辖内护理院、康复医院、民营医院开展全面走访营销,深入分析现有各类型护理院的设计规模、经营模式、医保合作方式等核心要点。充分结合考虑医疗集团“比家更温暖”的经营理念,对集团整体的资金需求进行梳理,制定了特色服务方案,并通过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对集团内护理院实现了支付护工工资、购买医用耗材等资金用途,仅用时半个月就分别成功投放12家护理院子公司,金额共计107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高时效和优服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据悉,该批贷款均已纳入全国首批普惠养老再贷款申报清单。(汤逸錞)

标签:护理;养老;集团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