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才计划”开始报名 江苏培养高校增至4所 项目中学增至14所
2022-11-06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葛灵丹)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2023年“英才计划”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英才计划”全国培养高校增至58所,覆盖25个城市,计划培养1700余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其中,江苏培养高校有4所,分别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项目中学由原来的8所增至14所。

  根据《方案》安排,11月4日前,参与高校推荐符合条件的导师;11月5日-20日,学生网上报名;11月26日-12月4日,进行学科潜质测试;12月5日-9日,确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12月10日-18日,高校和省级管理办公室按学科组织面试,确定入选学生名单。

  据了解,“英才计划”即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高校,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知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为期一年的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有效模式。

  

标签:高校;英才;中学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