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入民心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2-11-07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常识,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打响宣传发动攻坚战,用心用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社区、走入群众,持续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其间,民警走街串巷,深入店铺和居民家中,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以面对面的形式通过详细讲解针对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形式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结合真实案例,提醒群众在工作与生活中加强防范、提高警惕,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重要内容。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协商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提醒群众打开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功能,从而有效避免群众被骗遭受财产损失,全力打造防诈骗社会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赵玮)

标签:诈骗;电信网络;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