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
2022-04-18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4月15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用5年时间改善全省超50万户农房。

  会上,副省长储永宏指出,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实践,是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任务,也是扩大内需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储永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实施,用情用心保障农村住房安全,精准发力提升农民居住品质,统筹兼顾促进乡村全面发展。要动员各方力量,强化政策支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规范实施,全力确保农房改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解读了《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周岚介绍,《行动方案》围绕推进“六着力、两同步”八项重点工作,明确了“一二三”的工作思路,即“突出农房安全和品质提升”一个重点,聚焦“农房改善和村庄改善”两个改善,把准“农民主体、自我更新,政府支持、分类施策,规范操作、严守红线”三个定位。

  周岚从着力推动农村危房整治、改造困难群体危房、推进老旧农房改善、强化农房设计引导、加强农房建造管理、彰显乡村特色风貌、促进农村综合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畅通改善渠道、技术指导服务、强化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行动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完成全省50万户以上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基本完成1980年及以前建的且农户有意愿的农房改造改善。同时明确,在2023年6月底前,力争基本完成国家布置的行政村集体土地上的危房消险解危。

标签:农村住房;行动;农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