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会高效推进四大特色令人期待
2021-11-14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频萍 许秀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眼下,第十二届省园博会园博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江苏省副省长刘旸一行赴连云港市调研了该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刘旸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园博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高效推进园博园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连云港市要以园博会筹办、园博园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城市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山海文化、丝路风情、健康园艺、盐碱土绿化等特色亮点,营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形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实践成果。

  他强调,作为园博会主会场的园博园建设是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衡量园博会是否成功的关键。连云港市要认真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合法合规办理项目建设相关审批手续,狠抓园博园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加强对园博园项目工程建设的指导和协调,督促各参建城市根据园博园总体规划和展园设计要点,加紧推进城市展园规划设计工作,争取今年完成城市展园设计方案的审定,为城市展园开工建设做好准备;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针对连云港市提出的需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做好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在连云港市举行,主题为“山海连云·丝路绿韵”,园博会新建博览园选址于连云港市高新区云台农场内,规划总面积约237公顷。这届园博会将打造怎样的园博园、有哪些特色亮点?来提前看一波“剧透”!

  据了解,园博园总体规划提出要营造“山海文化、丝路风情、绿色低碳、健康园艺”等四大特色,布局为“一轴一环五片区”的空间结构,共规划展园20个,其中包括城市展园13个。各城市展园的划分是以“丝路绿韵”环为纽带,分为“文化印迹”“绿色生长”“云栖筑梦”三大展区,融入了绿色低碳理念和丝路特征,力求在健康园艺、盐碱土绿化等方面进行重点探索并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成果。

  这届园博会的总体要求是秉承“探索、创新、示范、引领”的办会宗旨,体现尊重自然、资源节约和生态性、时代性的理念,通过园博园规划建设,集中展示当代园林园艺发展最新成果,探索园林建设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充分发挥园博会对行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届理念先进、文化荟萃、功能复合的园博盛会。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许秀芳)

标签:园博园;丝路;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