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隆重举办第十四届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2021-11-12 16: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在全社会弘扬正气,进一步倡导见义勇为精神,11月12日上午,南京市第十四届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在雨花台区楚翘城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中,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奖励116人,发放奖金118.2万元。

  活动以“见义勇为扬正气,忠诚奉献保华诞”的主题,制作了《忠诚保华诞,南京在行动》开幕短片,编排了精彩纷呈,紧扣主题的节目,情景剧真实感人,扣人心弦;小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市民群众见义智为,机制果断制止电信诈骗的行为;动感说唱激情洋溢,集中展现了全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创新思路的发展成果,整场演出振奋人心,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在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南京市第十四届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南京全市共确认奖励见义勇为人员608人次,专项奖励群众2167人次,发放奖金366.56万元;慰问见义勇为人员758人次,发放慰问金288.76万元;救助见义勇为人员66人,发放补助金45.8万元,并为24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申报了中考加分。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建友出席活动,副市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和平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徐立新,市政协副主席范群,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刁品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余子和、司军、侯成林、唐长宝,以及雨花台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市相关部门,市局各部门、分局负责同志,见义勇为人员代表、群众代表、民警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附:部分受奖励人员事迹简介

   夏玲:女,1977年9月生,江苏省南京市人。

  2021年,被玄武公安分局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

  简要事迹:

  2021年1月30日上午,夏玲在南京银行城东支行门口看见一对老年夫妻边接听手机边焦急徘徊,并隐约听到对方让老年夫妻到大厅开通手机银行。夏玲立刻警觉起来,怀疑这是电信诈骗,赶紧上前提示和询问,但老人不愿回答。在夏琳的耐心劝说下,老人终于说出因为受到对方恐吓,准备把其他银行账户存款约40万元转到南京银行,并开通手机银行转账给对方。夏玲带老人来到营业大厅进行安抚,并立即报警。民警到场后,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夏琳的及时处置,为老人挽回40万元的经济损失。

  刘洋:男,1987年11月生,安徽省泗县人。

  2020年,被秦淮公安分局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

  简要事迹:

  2020年7月6日,秦淮区石鼓路地下停车场一辆私家车车门未锁,车内行李箱被盗。刘洋得知此情况后,主动调取监控,通过不间断回放查看,明确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时间。7月8日凌晨刘洋在此处巡逻时,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勇敢上前拦截制服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季强:男,1988年9月生,江苏省南京市人。

  2021年,被栖霞公安分局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

  简要事迹:

  2021年10月8日12时许,栖霞分局八卦洲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一名13个月大的孩子被反锁在家中,厨房煤气炉正煮着东西,民警立刻联系开锁师傅,随后带领季强赶到现场。经了解,孩子奶奶下楼扔垃圾时忘记带钥匙,通知的开锁师傅要三十分钟后才能到达,万一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情急之下,季强借助一楼的防盗护栏,徒手攀爬到三楼,从窗户进屋,迅速关掉煤气炉并打开防盗门,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秒,孩子奶奶和民警进门查看孩子情况,确认孩子安全。

  宁公宣

标签:见义勇为基金会;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