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助力乡村振兴胶农向“靠天吃饭”说再见
2021-11-11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幸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弘业期货在云南省勐腊县实施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圆满结束。本次项目共计赔付95.8万元,覆盖当地2654户胶农,其中建档立卡户达1370户,占项目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弘业期货已连续三年在勐腊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且每年均取得显著赔付效果。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是原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橡胶种植面积223.4万亩,拥有橡胶加工企业31家。近年来,在橡胶价格波动频繁的背景下,胶农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云南作为橡胶的主产区也开始出现了胶农“弃割”的现象,胶农的心情被胶价低迷的浓雾笼罩,不利于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橡胶种植地攻坚任务较重,保护橡胶产业刻不容缓。

  本次“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于2021年6月28日在勐腊县正式落地。该项目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立项,弘业期货及其子公司弘业资本作为申报主体,安信农保与太平洋产险联合承保,云南省勐腊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勐腊县关累镇橡胶种植户作为参与主体共同完成。此次项目为当地3300吨价值超过5000万元的橡胶提供了价格风险管理服务。

  项目结束后,弘业期货对当地胶农进行回访,他们纷纷表示,“保险+期货”为他们挽回了价格波动造成的潜在损失,避免了“弃割”“迟割”,稳定了现货市场供给,保证了产业链的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了当地橡胶产业的发展。

  (张幸欣)

标签:勐腊县;弘业期货;云南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