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跌落河中 两村民见义勇为获赞
2021-11-10 2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11月6日上午10时许,急切的呼救声打破了张家港市凤凰镇程墩村的宁静。

  事发地位于村里静安桥下,一名老太不慎跌落河中,身体已全部浸没水中,正顺着水流上下浮沉。闻讯赶来的56岁的村民朱耀华毫不犹豫跳入河中,63岁的村民缪正龙也及时赶到,蹚水靠近朱耀华和落水老人。最终,两人合力将老人安全抬上岸。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一边采取急救措施,一边联系120,与村民一起护送老人上救护车。后经医院救治,落水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落水老人姓赵,今年76岁,当时到河边洗手,因河堤湿滑不慎落水。所幸,一名环卫工人恰巧路过并大声呼救,热心村民及时营救。目前,警方已为英勇救人的朱耀华和缪正龙申报见义勇为奖。

  (倪丽娜)

标签:落水;老人;张家港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