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2021-11-12 21:11:00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 尹丹丹)11月12日,南京市鼓楼法院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暨商事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商事案件审理白皮书,介绍近三年来商事案件审理的整体情况和工作经验,解读典型案例,持续以法治力量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民二庭分管副院长孙展虹介绍,鼓楼法院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历年来的工作重点,在商事审判中做到四点“坚持”:一是坚持对标找差,树立商事审判理念,努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坚持司法便民,降低企业解纷成本,打通保护营商“最后一公里”;三是坚持专项整治,强化金融安全保护,有力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审判团队建设,推动专业化审判方式改革。

  近三年来,鼓楼法院共受理涉公司、合同、产权保护、破产清算等各类商事诉讼纠纷30000余件,案涉标的额达180多亿,审结25000余件,助力企业清收债权150余亿,商事审判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共开展巡回审判250余次,走访科技园区及创新企业20余次,召开驻区企业代表座谈会4次,听取驻区代表、委员对司法服务营商环境的建议与要求,找准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力点,持续提升司法服务的精准度。

  随后,民二庭庭长嵇娟对鼓楼法院审理的多例商事审判典型案件进行解读。

  下一步,鼓楼法院将持续紧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围绕商事主体需求优化司法服务,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和投资安全保护,不断更新司法理念,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完善服务“六稳”“六保”司法举措,努力开创商事审判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司法助推首善之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鼓楼;典型案例;法院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