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尘中遇见你
2021-11-14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丽明  
1
听新闻

  张丽明

  你在墨里唏嘘,我在云端旖旎。我们如此默契,连同相见时的言语。不曾有更多的表示,你也只是窃窃地问了我一句:江南桃花已开,可否寄君春一枝?于是便有了我们的故事……

  你说,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是你幻想的天堂,是《诗经》里的新娘,是开在你骨头上的桃花,玉蕊楚楚,娇羞欲燃,充满妩媚婀娜、摄人心魄的浪漫。

  我说,我不过就是那水中的一朵白莲,独自芳菲,独自落寞,不悲不喜,不愁不怨,早已看淡了俗世凡尘,亭亭净植,出泥不染。

  你说,越是高雅的,就越寂寞。大凡世上的美人,都是极其寂寞的。静到极处,才能美到极处。我内心的孤独是抹不掉的悲天悯人的大爱,是那一缕古雅的情怀,清香自远。

  霎时间,我的心,不由得,一阵震颤……

  我说,我就如同那个武陵人,一次误入了桃花源,从此,便迷失了来时的路。身在尘世,心却在桃源。不肯将尘封的芳心轻易开启。

  你说,我就是你的桃花源,你才是那个武陵人。寻寻觅觅,走过千山,寻遍万水,过幽村叠翠,曲径烟桥,方寻得桃源,淡雅飘逸,最是神迷。

  我笑而不言,羞而不语。也许,心灵的感应是需要时间的,所有的感应都在缓缓地渗透中完成,如同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你说我的笔锋睿智,汹涌磅礴,富有王气,不只是小女子的凄美婉丽,胸中自有天下,金戈铁马。

  我说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一蓑烟雨后心已成天涯倦客,晓风残月也换做了铁板铜琶。

  你说,佳人如玉,温婉如初,几番风雨,半盏清茶,最欣赏我历经沧桑后的笑靥如花。

  我说,春江花月谁人看,秋窗风雨卷尘沙,闲来小园,徘徊香径,独看夕阳西下……

  你不再多言,竟默默地为我写下了动人的词章,将我的容颜勾勒成西子王嫱。

  你不会知道,我有怎样的感动,有怎样的痴狂。若非前世痴情种, 哪费词笺数百张?

  也许,你就是我宿命中的知己。我不忍再躲避,不忍再逃亡……

  但我害怕对你说出心中的欢喜,哪怕只有那一个字。你可知道,这个字,在我心中有多重?我从不敢轻易说出口,我怕,我怕,一说出口,就会失去……越是欢喜,越是珍视,我越是小心翼翼,不敢轻易触碰那个字,只将这份欢喜深深地放在心底。

  原来我们是天生的默契,孤高的外表下都有着一颗多情热烈的心。我在红尘中遇见你,再多的委屈都不算委屈。我在暗想,何为知己?其实,也并非要完全相似。只要你能读懂我的眼神,我的言语,我散发出来的气息,就已珍惜,此生足矣!

  淡极始知花更艳,让我们一直就这样淡淡地相处,淡淡地陪伴。大凡上来就浓烈的,想来都不可能持久。请原谅我不是李白,不能开篇就是高潮,继而高潮不断。我只能在淡淡的香氛中慢慢酝酿出一种至真至纯至善至美的情愫,对你,温柔地,细细地,倾诉,一语澜潸……

  紫草频熏,陌上芳华。诗书绿绮,轻雾笼纱,世上最好的相遇也许就是在彼此曾经沧海后的相逢一笑,你能认出我就是五百年前在佛前许愿,为你盛开的那树繁花。

  桃之夭夭,娇容灿灿,纵使不言俏,瓣瓣犹真,朵朵消魂。你白衣胜雪,笑容清绝,乱了心绪,颤了花枝,独恋东君。

  今生情缘不负相思引,绻帘幽梦,抒一纸相思墨香。一份真情,即使低入尘埃,也如愿以偿。半世流离,你我已经有太多的离殇,不想再错过今生,执手泪眼彷徨。于是,我取出琴弦,轻轻地为你弹唱,此情何时休,此情何时已?红尘漠漠,蒹葭苍苍,纵使山高水长,莫失莫忘……

标签:桃花源;武陵;相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