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联通:科技抗“疫”体现央企担当
2021-08-02 17: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快速响应,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为各级政府提供抗疫保障信息化服务。

  闻“疫”而动,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为保障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序开展,南京联通积极对接各区政府,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全市所有核酸检测点的信号测试工作。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因信号质量问题引起的投诉。针对玄武区和江北新区核酸检测点无网络的困难,主动部署5G CPE,保障核酸检测数据高速回传。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大量核酸检测政策信息要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居民。南京联通分区对接政府单位,利用大数据精准触达的优势,向区域内用户推送智能位置短信,在接政府需求后,做到2小时内完成智能位置短信发送。截至7月31日,为全市11个区发送智能位置短信69批次,累计发送2225万条。其中,位置短信1922万条,三网短信303万条。

  针对疫情影响严重的乡镇存在信息快速触达难的情况,南京联通积极对接服务,在溧水区石湫街道部署雁飞应急广播大喇叭。在核酸检测现场,防疫人员将排队检测情况编辑成文,即可转化为语音广播,还可以一键下发政策通知和防疫知识。截至7月31日,全市各区已累计部署雁飞应急广播大喇叭35套。

  科技抗“疫”,助力重点人员管理排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街道社区要逐一联系苏康码“黄码”人员,精准掌握其行踪轨迹。为帮助栖霞区解决这一难题,南京联通提供了防疫机器人,通过设置呼叫任务,可实现同时对辖区内上千位居民进行语音外呼,精准掌握情况,以“数据跑”代替“人工跑”,为一线防疫人员减负。

  7月31日晚,在接到栖霞区政府2万多名尚未第三轮核酸检测人员的通知需求后,南京联通又连夜将外呼线路扩容从50路提升到200路,8月1日上午顺利完成第一轮通知,得到了栖霞区政府的高度好评。目前已累计外呼超过3万余人次。

  在各级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南京联通为重点监控人群入户门安装NB智能门磁,通过后端监控,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7月31日,技术保障小组在完成建邺区7000套防疫门磁产品的组装工作后,又赶到鼓楼防控现场,4个小时内完成鼓楼区的3000套产品组装。截至7月31日,全市已累计部署近3万套,实现人防和技防深度结合。

  央企担当,助力防疫指挥信息精准畅达

  7月21日晚11点,南京联通接到南京市卫健委紧急通知,需要开通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汉府饭店)至南京市卫健委的视频会议网络。南京联通高度重视,公司领导挂帅,前后台联动,立即成立应急联动保障工作小组,连夜开通线路,并于22日上午完成调测开通,为指挥部与各级机构搭建安全稳定的通信桥梁。

  22日上午,南京联通再次接到南京广电关于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电视直播需求,第一时间组织网络保障,上午11点多确定发布会地点,同时得知发布会下午2点准时召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应急保障组的组员们争分夺秒,赶赴现场完成视频网络搭建。南京联通凭借优质5G网络,助力南京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回应公众关切的重点问题。

  艰难方显勇毅,逆行展现担当。南京联通将持续推动创新能力与战“疫”应用场景融合,硬核出击,以科技手段助力防输出、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南

标签:南京;联通;防疫
责编:管云林